close

最近在忙著籌備國小同學會的事,才驚覺時間過的超快,一轉眼已經過了十年,這期間所有的人.事.物,都經過了緩慢又帶點激烈的變化,而我也脫離了暴牙和香菇頭,開始感受到被時間追著跑的手足無措和壓力...
小學畢業後,媽媽便把戶口遷到東和,那時候越區就讀並不多見,雖然國中唸的那一班也有國小隔壁班的同學,但是整個六乙只有我一個人去唸東和國中,從此我進入一個幾乎全新的生活,一切都得重頭開始,努力的適應環境,跟國小同學也逐漸失去了交集,在水深火熱的升學壓力當中,度過了尷尬的青春期,帶著失戀的心情,進入斗六高中就讀!
剛進入斗高的時候,覺得累積在身上的壓力忽然間消失不見了!覺得自己解脫了,於是前兩年都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,直到升高三的暑假,發生一點意外,我選擇了留級!一直到現在,我沒後悔過當初作那樣的決定,一樣都是為了升學,但留級比重考難聽多了!但留級之後那兩年充實的生活,才是我人生的轉戾點,很高興遇到了很多好老師,和一群可愛又毒舌的麻吉!
進入大學之後,都還有再跟國高中的死黨聯絡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約出來吃飯.烤肉什麼的,聯絡一下感情,唯獨國小同學就像斷線的風箏一樣,失去了蹤跡!在古坑怎麼樣遇都不到,只能偶而由別人的口中聽到一些消息!
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,時常會想起以前的時光,翻翻畢業冊,偶而坐公車回家時,會經過斗高和和中,總是會忍不住伸長脖子往裡面看!但是,十年不見的國小同學呢?!..雖然當時年紀小,大家的感情也不見得有多深厚,但是那卻是最純真的年代,有我的童年記憶,所以他們究竟過的好不好,我真的很想知道!
於是,憑著一股衝動,開始尋找國小同學,開始了這次的活動!...一切都進行的還蠻順利的,但是當我看到當年的小男生.小女生忽然間長大站在我面前,一時之間很難接受,覺得很不真實!也感嘆十年居然在轉眼間就過了!我媽媽說,十年而已,哪有很久啊!但我卻不這麼認為,十年對某些人來說的確不算久,但對於今年22歲的我來說,已經快接近我人生的一半了,足夠讓我由姐姐變成阿姨!在尋人的過程中,同學們大多已經當完兵在就業了,讀書的佔了一部分,也有人進度神速的結婚生了小孩,更讓我感覺時光流逝之快!唉!真的老了!
同學,新婚快樂!有小孩的人,同學會時要記得順便帶過來,我已經做好被人家叫"阿姨"的心理準備了!就這樣說定囉,我們不見不散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