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3/11,
日本東北發生規模9.0的強震,
伴隨而來的海嘯.火警.核災,
看著相關的報導和影片,
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

災難電影真實上演,
這是夢嗎?

每次發生重大災難的時候,
我總是這樣問著自己,
好希望這只是一場稍微長一點的惡夢,
雖然新聞台反覆的播送消息,
但我總是要被疲勞轟炸個幾天,
才會慢慢接受這個事實,
這次當然也不例外.

生離死別.妻離子散.流離失所.家破人亡,
總有些畫面會讓你感動,讓你感傷,
忍不住的揪心流淚,
鏡頭的背後還有成千上萬個故事,
一樣的令人難過.

12年台灣的921大地震,
幾個地方都到傳出重大災情,
家裡雖然沒有什麼損失,
但也是飽受驚嚇,
在車上睡了2.3天都不敢進家門,
9/24癌末的外公病危,
從中山醫院送回來的路上,
舅舅還得拜託殯葬業的朋友要預留一個冰櫃,
以防外公的遺體沒辦法冰存.(當時災區死傷慘重,冰櫃嚴重不足)

所以看到日本災民一時無法火化.安葬家人遺體的新聞時,真的好難過.
雖然遭遇大不相同,卻有相似的心情,
有種哀傷在心裡發酵.

但也許除了難過和祈禱之外,
還可以有點實質上的作為,
回上一層(熱鍵:b)
比起其他可愛.熱情又懂得投桃報李的台灣人,
我這一點點的捐款根本不算什麼,
但這代表我的誠意和祝福,
願罹難者得到安息,
生還者找到力量,重新出發!
日本,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