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相簿裡加了一些國中.小時期的好朋友!
突然間發現大家對我的印象不外乎是一些豪爽.豪邁之類的感覺!
我記得那時候自己還算漫正常的啊!雖然帶牙套之後,一路從小五醜到國中畢業!
但似乎還沒有非常明顯的不尋常舉動!
到底是什麼時候變的如此男丁呢?!~
容我仔細的想想...

從還在地上亂爬到小二的階段是屬於任人擺佈的小時候,
那時候媽媽總愛把我打扮成小公主,常常買裙子給我穿.幫我綁頭髮!
而我似乎也覺得穿裙子挺好看的,也不曾抗拒過!
小時後的玩伴不是一群男的就是一群很像男的女孩們,
鄉下小孩嘛!總是很好動,像一群脫韁的野馬,我也時常穿著裙子爬上爬下的!
因為還小,不懂男女之別,也不知道"曝光"為何物?!
所以小褲褲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也算稀鬆平常!
雖是如此,我還是超愛玩伴家家酒和芭比娃娃的,
跟一般的小女生沒啥兩樣!
大約是小四的時候吧!跟坐我隔壁的男生打了二次架!
漸漸的,我也開始不喜歡穿制服的藍色白折裙了,
總是喜歡穿短褲或褲裙,到最後還把百折裙放在學校,
只在升旗的時候敷衍的套一下,一回到教室馬上脫下來,
一直到國小畢業都是這樣,
但我的外表還是普通的小女孩,只是因為帶了牙套,所以越來越醜了!

升上國中之後,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!
由於進入青春期的關係,臉上開始長了一堆痘痘,
我的外貌和成績都不如人,那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沒自信的時候吧!
雖然還是一樣的恰北北和外向!但是對於一個我喜歡了整整兩年的男生!
始終沒有勇氣告訴任何人,包括我的好朋友!
那時,我居然天真的以為自己應該是個淑女,
因為那個男生跟我同班,所以在他面前我很ㄍ一ㄥ!
直到了某一次,長久以來老是看我不爽的班導給我的評語居然是"個性豪爽,女中豪傑!"
當時還很莫名其妙的問自己:"我有嗎???"

上了高中之後,前2年都待在女生班,
雖然動作和個性都不自覺的越來豪邁,
還常常不計形象的作一些奇怪的事,
所以贏得了"猴子"的綽號!
但是,我看到男生居然會害羞耶!
OH!到底是哪一根筋不對啊!這是我嗎???
一定是女生班待太久了!才會有這種怪毛病!
這兩年,我沒有喜歡上任何一個人!

到了16班之後,男女的比例是2比1,
所以女生們的座位都被男生包圍住,
加上我認識的同學,不論男女都很活潑,
在潛移默化之下,我的雄性激素開始爆增了!
不只個性和行為,連外表也趨向中性,
在考完學測之後,我還剪了一個大平頭!
而跟我很麻吉的那一群好友,不論性別,
都一致把我歸類為"男丁"!
說白話一點,就是男的啦!
他們都說我穿錯制服了,西裝後面應該要開岔,領帶要打藍色而不是深紅的,
男生要集合時,也叫我一起去集合!
畢業時,仍然孤身一人!

上了大學後,一開始還是維持短髮,
直到交了生平的第一個男朋友,
因為男友的麻吉說,再剪下去男友的頭髮都比我長了!
所以才開始把頭髮留長!
他是第一個送我花,把我當寶貝一樣呵護的人,
在他面前,第一次覺得自己像個女人,
但是一直以來,自己和男友都覺得我跟他的性別是互換的?!
雖然我常像個媽媽似的照顧他,對著他碎碎唸!
可他問我愛不愛他比我問他愛不愛我的次數還多很多!
也比較常跟我撒嬌!但幸好他不是娘娘腔!不然我一定會失手掐死他的!哈哈!

大嬸說,當初到大葉面試時,雖然我穿著裙子,但第一眼看到時,
他無法分辨我是男是女,因為頭髮實在太短了!
但是,我都可以從男丁變成現在的樣子!所以相信世上沒什麼不可能!
仔細想想,從國一到大二,除了學校的制服外,好像沒買過任何的裙子!
當初為了推甄買的那條裙子,掛在裡面的標籤始終沒有剪下來!
因為我神經大條到忘了他的存在,就這樣穿著它去面試!
一直到很久之後才發現!
大二下時,曾經一時衝動的買了2條裙子,穿不到5次就束之高閣了!
當初穿到學校時,嚇倒一堆人,叫我穿裙子走路部要那麼外八!

可能我的雄性激素天生就比較多吧!
有時常會罵出幾句普通女生不會說的粗話,
譬如說:靠! 媽的! 老娘!之類的...
雖然很粗魯,但我已經盡力在壓抑了!
但我仍覺得"老娘"這兩個字實在很霸氣!
記得跟阿肥第一次吵架,是因為我說了"媽的"!
一開始他要求我改掉,但現在他被我同化了,跟著一起罵!哈哈!
而我常常也作一些沒有形象的事,
講話大嗓門,動作很粗魯,舉止很中性,個性很野蠻!
連阿肥的爸媽都看出我很有男子氣概!
幸好他們不反對,阿不然就好笑了!
所以,不管如何都要繼續豪邁下去,因為這才是真實的我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